「妙璇舞蹈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跨界合演「廟會劇場」。圖/台視新聞
「妙璇舞蹈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跨界合演「廟會劇場」。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降為二級,為了振興藝文產業,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從8月開始,舉辦一系列展演活動,其中,由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妙璇舞蹈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跨界合演的「廟會劇場」,以舞蹈結合藝陣、鼓樂,呈現媽祖信仰文化,讓觀眾能再次走進演藝廳,重溫舊時回憶!

民俗結合「廟會劇場」 呈現「媽祖信仰文化」

廟會劇場由鑼聲展開序幕。圖/台視新聞

大鑼一敲,神聖肅穆的開台秀,加上眾神遶境,為廟會劇場揭開序幕,緊接著,福碌壽三尊神君人偶帶來活潑舞蹈,炒熱現場氣氛。

福碌壽三尊神君人偶。圖/台視新聞
家將、戰鼓、傳統文武藝陣以及官將首輪番演出。圖/台視新聞
鼓藝壓軸演出。圖/台視新聞

下一秒劇情轉換,家將、戰鼓、傳統文武藝陣以及官將首輪番演出,為表演帶到最高潮,最後再以震撼磅礡的鼓藝壓軸,傳達敬天謝地的精神。這齣「廟會劇場」由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妙璇舞蹈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跨界合演,不僅量身打造全新音樂,內容更以媽祖信仰做為創作核心。

九天民俗技藝團總監許懷文表示,採用最精彩的廟會陣頭元素,透過精緻化的劇場提升,將表演呈現在港區藝文中心。而妙璇舞蹈團長洪嫦嚀則強調,台灣的文化之所以迷人,其實是從廟口裡來延伸的,現在則透過劇場的方式做呈現。

妙璇舞蹈團演出內容。圖/台視新聞
妙璇舞蹈團演出。圖/台視新聞

台中振興藝文產業 推出一系列藝術盛會

國內疫情在七月底降為二級後,演藝場館重新開放,台中市府文化局全力振興藝文產業,8月開始推出兒童藝術節、逍遙音樂町,還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盛大公演。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針對表演藝術團隊,台中列案的部份,我們總共提供了將近1千萬的紓困金額,能夠好好走過這一段路。」

圖右為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府強調,未來,還有街頭藝人演出以及年度盛會-台中爵士音樂節等,接力上陣,在防疫規範下活動隨時滾動調整,讓民眾安心參加外,也充實撫慰心靈,度過疫情! 

台/江鎮祥、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