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致詞,祝賀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50週年。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致詞,祝賀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50週年。圖/台視新聞

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50週年,在美國舉行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致詞,特別提到台美關係提升,也表示希望疫情盡快結束,可以早日和大家見面。

蔡總統指出,適逢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50週年,「這是台美人的大事,雖然無法到現場跟大家在一起,我也很高興透過網路跟大家一起慶祝。」

台美官員交流、經濟關係提升 蔡:感謝所有台美人打拚

總統提到,近幾年台灣和美國關係越來越好,不只是交流的官員階層提高,民眾期待的經濟關係也有所提升,尤其是美國台灣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也都在進行中,除了政府全力打拚,「也要感謝所有台美人,抱著台灣心跟我們一起拚,也因為大家的打拚,現在全世界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因為民主自由的價值,都願意站出來支持台灣。」

總統表示,現今不論是世界衛生大會(WHA),或是其他國際組織,支持台灣的聲音都比過去更多,另外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和其他國家也互相援助口罩和疫苗,互相給對方支持,總統用台語說著,「這款民主國家,互相幫助的精神,就是善的循環。」

總統最後提到,這兩年因為疫情,無法親自到美國和大家見面,但是心裡一直掛念大家,希望疫情趕快結束,「無論是我出訪過境美國,或是各位回來台灣,可以盡快一起見面,為台灣的前途一起來打拚」,同時總統也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