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搭船到離島遊玩。圖/台視新聞
民眾搭船到離島遊玩。圖/台視新聞

中秋連假第二天,離島人潮滿滿滿!屏東在連假第一天湧現搭船人潮,9000多位遊客搶著到小琉球享受假期,今(19)日第二天人潮不減,預估小琉球會再有8000多位遊客登島;另外,澎湖也是這次連假的熱門景點,船班載客率超過9成。

嘉義布袋往馬公港載客量 創疫情以來新高

疫情之下,不少民眾在中秋連假選擇到離島旅遊,來一趟偽出國之旅。本土疫情稍稍平緩,澎湖再度成為國人出遊的熱門景點,民眾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還有人帶著愛犬一起出門,把握連假到澎湖享受難得的全家旅遊。

連假首日,嘉義布袋商港開往澎湖馬公港共7個船班、運輸2557名旅客,載客率超過9成,創下今年疫情以來的高峰。第二天又一波遊客人潮,預估2個船班會再為澎湖帶來600多位遊客。

嘉義通往澎湖馬公的船班,連假第一天載客率超過9成。圖/台視新聞

驚人! 東琉線「班班客滿」 一天9千人登小琉球

連假熱門景點還有小琉球,連假首日東琉線客輪班班客滿,單日有9000多位遊客登島,第二天搭船人潮仍相當多,預估再湧現 8、9000位遊客。

船公司也加開船班,嚴陣以待,富泰航運經理冀慶生說明,會用機動加班的方式,在尖峰時段約每20分鐘發一班船,他也提到,從早上到現在的疏運情形,以公司來講,超過1000多位旅客。

中秋連假天氣晴朗 蘭嶼港口出現滿滿人潮

另外,在蘭嶼港口邊也可以看到滿滿遊客人潮,天公相當作美,用熱情的陽光迎接旅客。中秋連假民眾更願意到離島走走,在疫情下來趟偽出國之旅。

蘭嶼港口滿滿的人潮。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