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蛋黃酥名店中秋前夕爆排隊潮。圖/台視新聞
台中蛋黃酥名店中秋前夕爆排隊潮。圖/台視新聞

每年中秋最熱銷的蛋黃酥,碰上疫情,照樣賣得嚇嚇叫!台中蛋黃酥名店,今年訂單增加2成,蛋黃酥好吃到有人除了預訂,還到現場排隊買,重覆排了5、6次,一共砸下16萬;而彰化知名蛋黃酥店,今年原先開放民眾排隊購買,卻因為電話訂單還沒出貨完,19日取消現場販售,讓不少民眾撲空,大嘆好失望。

疫情後報復性消費 台中蛋黃酥名店排隊潮

台中北區一間蛋黃酥名店,中秋節前一個月,天天出現排隊人龍,隊伍長達300公尺,不但有人遠從台南、新竹慕名而來,也有人為省下排隊時間,早在一個月前就先預訂,甚至有人雖然已經預購,還甘願再到現場排隊買,每人限購20顆,重覆排了5、6次,前後砸下16萬,一共4千顆,大呼好值得!

預購民眾:「大概中元左右就先訂了大約一、二十盒。」圖/台視新聞
預購民眾:「兩個禮拜前訂了七盒左右。」圖/台視新聞

彰化蛋黃酥名店19號取消排隊 民眾撲空

而位於彰化的另一間知名蛋黃酥店,今年門口卻不見搶買人潮,原來店家雖然公告開放民眾在19、20、21日三天排隊購買,卻因為電話的訂單還沒出完,19日臨時取消現場販售,讓不少人想買卻買不到,直呼好可惜。

有台北下來購買的客人撲了空,失望地表示,「那也沒轍啊,沒關係啦」,每年中秋必吃美食蛋黃酥,熱門店雖不只一家,但越到中秋,都是供不應求,民眾若想吃,手腳得快!

店家門口僅有預購民眾在等待取貨。圖/台視新聞

彰化、台中/戴榮懋、江鎮祥、王英章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