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鳥松一處民宅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高雄鳥松一處民宅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中秋連假驚傳火警悲劇!今(19)日清晨,高雄市鳥松區一棟4層樓,三代同堂,總共住了12人的透天厝,4樓客廳突然起火,其中有10人在火警發生時自行逃生,但屋主大兒子看到9歲姪女還沒下樓,趕緊跑上樓救人,結果2人都被濃煙嗆傷,昏倒屋內。救出送醫後,屋主大兒子宣告不治,姪女則是恢復心跳持續觀察,整起意外疑似因為電線走火才會釀禍。

高雄4樓透天厝釀火警 姪女、大伯受困

中秋連假第2天,高雄鳥松區一棟4層樓透天厝,4樓突然起火燃燒,透天厝住著內住著三代同堂,一共12人,其中10人已經逃生,但有2人受困其中,屋主還原事發經過,表示「我大兒子跑進去救我孫女啦,茶桌後面開始燒起來」,經了解,住在3樓的屋主大兒子,見到9歲的姪女還沒逃生便上樓救人,想不到和姪女2人都遭濃煙嗆傷,昏倒4樓房內。

屋主大兒子見到9歲姪女尚未逃生,上樓救人。圖/台視新聞 製圖

9歲女童經搶救恢復心跳 大伯不幸喪生

消防人員獲報後,一邊出動排煙機,一邊救人,先是救出女童,再救出女童的大伯,高雄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林原興表示,「在前方這邊沒辦法看到後方,所以我們後來趕快,同仁迅速到達4樓之後,發現4樓的客廳已經全面燃燒,受困在4樓的前方的臥室」,消防人員將2人趕緊送醫,雖然姪女救回一命,現在仍在觀察中,屋主大兒子卻不幸喪生。

疑客廳電線走火釀悲 仍待消防火調釐清

至於為何清晨會突然發生火警,相關單位表示疑似是因為電線走火釀禍,實際原因尚待釐清,中秋連假,本該是團圓日子,卻發生憾事,家屬悲痛萬分,只盼孩子脫離險境,別再傳出噩耗。

高雄/蕭志遠、柯承浩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