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的助理醫師阿爾塞諾率先步出太空艙,對鏡頭比讚。圖/翻攝自AP Direct
29歲的助理醫師阿爾塞諾率先步出太空艙,對鏡頭比讚。圖/翻攝自AP Direct

航太史上首次的全平民太空任務,在美東時間週六傍晚圓滿落幕,「堅韌號」太空艙順利落入大西洋的佛州沿岸,4名太空人也在完成身體檢查後,返回甘迺迪太空中心與家人團聚。這次任務全程由SpaceX一手包辦,NASA首次沒有扮演任何協助角色,象徵著政府壟斷太空的時代正式畫下句點,也替航太歷史寫下新頁。

本次太空任務成員全由素人組成。圖/翻攝自AP Direct

史上首度全平民太空任務 SpaceX一手包辦

SpaceX的堅韌號飛龍太空艙,在美東時間18日重返地球大氣層,當下4個緩衝傘成功開啟,讓控制中心爆出如雷掌聲,最後太空艙在傍晚左右落入大西洋佛州沿岸,這一刻也宣告史上首次的全平民太空任務圓滿落幕,完成另一項人類里程碑。

SpaceX堅韌號飛龍太空艙,美東時間18日重返地球大氣層。圖/翻攝自AP Direct
太空艙重返地球大氣層時,4個緩衝傘成功開啟。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緊盯直播 助理醫師步出太空艙比「讚」

隨後太空艙被拖上回收船甲板,4位平民太空人不忘最後在艙內向鏡頭揮手,紀念這難忘的一刻。這次任務的醫療官,29歲的助理醫師阿爾塞諾(Hayley Arceneaux)率先步出太空艙,向全世界緊盯直播的觀眾比了讚,也藏不住臉上笑容。

太空艙被拖上回收船甲板。圖/翻攝自AP Direct

NASA全程未協助 政府壟斷太空時代畫句點

4名太空人在完成身體檢查後,搭乘直升機返回甘迺迪太空中心,並與家人團聚。這場全平民太空任務,替航太史寫下新頁,NASA首次沒有在過程中扮演任何協助角色,象徵政府壟斷太空的時代,正式畫下句點。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