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名移民露宿在德州德利奧市國際大橋下,等待入境美國。圖/翻攝自AP Direct
上萬名移民露宿在德州德利奧市國際大橋下,等待入境美國。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邊境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位在美墨邊界的德州德利奧市,最近湧入上萬名無證件的移民露宿在國際大橋下,等待入境美國,不過移民人數太過龐大,邊境巡邏隊已不堪負荷,德利奧市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德州州長也宣布關閉美墨邊境6個入境站。雖然這些移民費了千辛萬苦勇闖美國,不過基於防疫政策等考量,大多難逃遭驅逐的命運。

近萬難民湧美墨邊境 德州州長關閉6入境點

上萬人拎著大包小包的家當,還把床墊扛在肩上,穿越河水,湧入美國德州邊境,德利奧市的國際大橋下人潮洶湧,超過1.2萬人露宿在橋下多日,不畏37度高溫,甘願睡在泥土上,只希望獲得入境美國的機會。

移民穿越河水進入美國德州邊境。圖/翻攝自AP Direct
移民露宿在國際大橋下。圖/翻攝自AP Direct

這些移民沒有證件,大多是海地人,因為海地政局動盪,8月的大地震更讓海地雪上加霜,不少人出逃,想到美國展開新生活。

不過移民潮一波又一波,讓邊境巡邏隊不堪負荷,為避免情勢失控,德利奧市進入緊急狀態,州長艾波特也宣布關閉美墨邊境6個入境站,並且簽署18億美元的邊境管制法案,他也痛批,拜登政府在邊境問題上反應遲鈍,為非法移民、犯罪、人口販賣、毒品走私開了一扇門,才會釀成危機。

防疫考量難逃驅逐命運 邊境危機一大考驗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將派遣更多人力到德利奧市,協助把移民帶往拘留所,但基於防疫考量,大多數移民仍難逃遭驅逐的命運。如何化解美國的邊境危機,對拜登政府來說又是一大考驗。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