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第一天,屏東東琉線湧現人潮,不只碼頭大排長龍,還一路排到售票口外頭,相當熱鬧,輪船業者為了應付爆增的旅客,第一班前往小琉球的航班一早不到7點出航,接下來整天將會視情況不斷增加班次,另外,東琉線附近的民營停車場幾乎客滿,一位難求,民眾想停車得先預約。

不畏艷陽只想透透氣 民眾大包小包排隊登船

中秋連假第一天,大清早屏東東琉線瞬間湧入人潮,長長人龍從碼頭一路排到售票口,還有遊客進不來,只能在外邊等候,有不少人從北部遠道而來,扛著行李、頂著豔陽,趁疫情趨緩時到小琉球透透氣。

為了疏運,東琉線不到7點加開前往小琉球船班,接下來會視情況不斷增加班次。輪船業者冀慶生表示,今天提早一個小時開始備電,平均每20分鐘會發出一班船 。

輪船班班滿座 碼頭旁停車場一位難求

不過,出門旅遊,防疫也不能鬆懈,海巡人員守在登船口,逐一登記旅客證件。而不只輪船船班班班滿座,港口附近停車場更是一位難求,連假才剛開始,停車場放眼望去,有遮棚位置已經停滿,民眾想停車,還得先打電話預訂。

日前受到疫情影響,業者長達數月零收入,如今逐漸回溫,總算鬆了口氣,苦等多月,一延再延,終於盼來旅遊時機,民眾報復性出遊,大玩特玩,為連假留下難忘回憶。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