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20日上午10點起,至22日中午12點開放第九輪疫苗預約,輝瑞BNT疫苗及國產高端疫苗都會投入接種。此外,指揮中心也公布各項疫苗接種作業期程。

第九輪疫苗預約開放後,輝瑞BNT疫苗開放給第一劑18至22歲、65歲以上及40歲以上第九類族群,且意願登記輝瑞BNT疫苗民眾預約,施打期程定在9月25日至10月2日。

高端疫苗則開放給28日(含)前,符合第二劑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之民眾,施打期程定在9月27日至10月2日。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高端原定28日起接種,不過因為部分地方政府要求,希望高端可以先開始打,因此指揮中心予以調整。

20日開始第九輪疫苗預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提到,未來會陸續有疫苗來到,指揮中心也預先做出規劃,待疫苗確切來到的時間定下,指揮中心會再進一步對外說明;至於隨著秋冬來到,民眾關心的流感疫苗也有譜,衛福部共採購632萬劑,規劃10月起接種,也會比照以往,開設接種站或到學校接種。

各項疫苗接種作業期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提醒,在一般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接種間隔至少7天,且疫苗接種前,主動告知醫師疫苗接種史,他也呼籲,最重要的就是民眾「自己也要把時間記清楚」。

各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