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董事長陳鴻文。圖/非凡新聞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圖/非凡新聞

隨著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越南當地疫情快速升溫,生產基地位於越南的網通廠正文也受到波及,董事長陳鴻文表示目前越南廠稼動率僅七成以上,不過隨著缺料因素逐漸緩解,加上5G、Wi-Fi 6等需求長線動能,正文訂單能見度已經到明年底,對整體營運是審慎樂觀。同時董事長陳鴻文也投入癌症新藥研發,看好生物製藥帶來的龐大商機,可望成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

啖5G、WiFi 6商機 正文:明年營運審慎樂觀

疫情爆發以來越南確診數居高不下,又面臨缺料、缺櫃和零組件漲價等多重壓力夾擊影響,做為指標廠之一的正文也積極尋找對策。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表示,越南疫情的確是很嚴重,所以多少有影響,但是還有七、八成的員工可以繼續工作,「我們八成以上的訂單,要求客戶整個預估都到明年底了,所以對於明年營運的話,我們還是審慎樂觀的。」

疫情危機步調依舊 正文越南新廠年底啟動

陳鴻文看好5G、Wi-Fi 6等新技術帶動產品需求長線動能,同時缺料也出現緩解跡象,因此正文越南擴產計畫不變,預計越南二期新廠將於今年底正式啟動,並在明年底投產。

話鋒一轉,陳鴻文也感性談到疫情讓全民健康意識抬頭,加上癌症連續39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因此陳鴻文也身兼起癌症新藥研發公司的董座。

科技跨生技 陳鴻文接北極星董研發抗癌藥

陳鴻文表示,從商業的角度來看的話,生物製藥這個領域的成長性是非常高、商機是非常大的,但同時門檻也很高。「所以如果能夠分一部分資金到生物製藥來的話,我想我們台灣很有機會再創造另外一個護國神山出來。」

科技業紛紛投入癌症醫學領域。圖/非凡新聞

除了正文投入癌症新藥研發的領域外,代工廠英業達旗下英華達也開發出全球第一台負向篩選循環腫瘤細胞自動化檢測系統。而在癌症篩檢方面,同為代工廠的緯創醫學則是透過微流體晶片檢測血液中腫瘤細胞數量。

科技業紛紛投入醫學領域,希望讓癌症治療出現曙光,也開拓另一塊新商機。

台北/曹再蔆、黃名緒、方劭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