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即將開打,目前到貨的184萬劑已經完成封緘,除了提供給優先接種的學生外,也將在25日開放第九輪接種。指揮中心曾表示,如果有剩餘劑量,不排除提供給第九類40歲以下族群,至於一般民眾,則要等第九類全部接種完,才有機會開放。

BNT疫苗意願登記今午截止 3類對象9/25開打

9月18日起,會先配送第1批78萬劑疫苗,除了優先接種的12-17歲學生外,25日開放第九輪接種的對象,包括18-22歲年輕人、65歲以上長者和第九類40歲以上族群,而意願登記也已經在17日中午截止,這也讓還沒接種疫苗的長輩跟高風險疾病者多了一種選擇。

184萬劑已經完成封緘。圖/台視新聞制製表
3類對象將在9月25日開打。圖/台視新聞製表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或是腎臟病等慢性疾病,染疫的風險是比較高的,所以開放給第九類,也沒有什麼太大問題。「打一劑的話,他的保護力是不夠的,變成處在有點風險之中,一定要趕快讓人家打第二劑,不能這樣無限延長。」

BNT剩餘疫苗如何分配? 醫:挪出部分給第二劑混打

此外有醫師認為,BNT疫苗運用靈活度高,如果第九輪接種完畢後有多餘疫苗,應該挪出部分給第二劑混打,讓打過一劑AZ或莫德納的高風險族群,可以獲得足夠的保護力。

剩餘疫苗如何分配成為難題。圖/台視新聞

然而畢竟疫苗到貨的時間跟數量還是無法完全掌控,究竟怎麼分配才能達成最大效益,目前依舊各有看法。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