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一連請假4年,因打疫苗復職惹議。圖/台視新聞
公務員一連請假4年,因打疫苗復職惹議。圖/台視新聞

公務員的請假規則是否出現漏洞呢?南投稅務局一名女公務員,從2017年開始,接連請了育嬰假及產假,再加上自己的特休假,一路休息到今年六月才申請復職,立刻又加請防疫照顧假,成功造冊打到疫苗,明明四年來沒有上過班,還能順利打疫苗,領到百萬薪水,過於精算的行為讓同仁不滿,認為就算合法,也太過自私。

公務員4年共請假701天 復職造冊打疫苗續請防疫照顧假

隔著窗口替民眾服務,疫情期間,公務員仍得堅守崗位,也被列入疫苗施打名單,不過南投卻傳有公務員四年來沒上過班,一度復職也只為了造冊打疫苗,隨後繼續請假,民眾也說「不應該」。

遭爆料的公務員任職於南投稅務局,2017年因生產請了育嬰假,2019年又生下第二胎,接著兩年內把產假、特休假以及育嬰假請好請滿,直到今年6月申請復職,同仁以為終於要回來上班,替他造冊打疫苗,沒想到疫苗打完,繼續請防疫照顧假,讓人質疑復職動機。

公務員4年沒上班惹議。圖/台視新聞

南投稅務局副局長許雪娥表示,該名公務員說她已經把保母請好了,但是剛好遇到疫情,保母無法幫忙,所以不得已只好繼續請防疫假。

領年終獎金、防疫補助、育嬰津貼 4年薪水破百萬

當事人不願出面說明,然而份內工作全落在他人肩上,依規定還是能領取年終獎金,就連六日沒上班,也能領到防疫假補助,四年來薪水超過百萬,也讓局裡同仁直呼太自私!

公務員4年沒上班還是領超過百萬。圖/台視新聞

一般公務員直呼「完全不合理」,表示這是浪費國家資源。而許雪娥也透露,已經蒐集相關資料,將來要報請行政院人事總處,研議如果未來遇到類似狀況,將如何檢討或是如何改進。

雖然假別請好請滿全都合法,但四年未曾工作,卻有疫苗打、有薪水領,不只觀感不佳,也凸顯公務人員制度存在漏洞。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