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常非法闖入,檀香山決定拆知名景點「海庫階梯」。圖/翻攝自Youtube
登山客常非法闖入,檀香山決定拆知名景點「海庫階梯」。圖/翻攝自Youtube

夏威夷歐胡島的知名景點「海庫階梯」,被譽為「通往天堂的階梯」,沿著這條健行步道爬到山頂,可把美景盡收眼底,不過這個階梯已經在1987年封閉後,還是有許多登山客非法攀爬,造成意外頻傳,也打擾到當地居民的生活,因此檀香山當局已經決定,要拆除階梯。

步道共有3922階 被譽為「通往天堂的階梯」

海庫階梯步道總共有3922階,沿途風景優美,彷彿在雲端上健行,當抵達海拔860公尺的山頂,珍珠港跟整個歐胡島東部盡收眼底,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美國海軍1942年為了在山頂成立廣播電台,而興建了這條海庫階梯,但階梯1987年就封閉了,非法闖入最高可罰一千美元,約2.8萬台幣。

尋求刺激的旅客常偷溜進入。圖/翻攝自Youtube

海庫階梯2022年將被拆除

階梯早已封閉,不過許多登山客還是前來冒險,導致意外頻傳,而且他們為了躲避警察,時常非法闖入民宅,讓居民十分困擾,因此夏威夷當局做了沉痛的決定。檀香山市議會跟市政府達成共識,決定拆除「海庫階梯」。

預計拆除時間可能落在2022年,預算為100萬美元,通往天堂的天梯要走入歷史,也讓人感到惋惜。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