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天祥地區,時常出現野生獼猴,日前有民眾拍下猴子闖入郵局,大剌剌地坐在櫃檯上的模樣,照片PO網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笑說「猴子要臨櫃現存嗎?」不過太管處也提醒民眾,碰到獼猴切勿餵食,否則依法將可開罰最高3千元。

獼猴闖郵局 網笑:要臨櫃現存

獼猴一個箭步,突然跳上郵局櫃檯,大剌剌地坐著,相當自在。獼猴盯著臨櫃的可愛模樣,像是在洽詢郵政業務,照片PO網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猴子要臨櫃現存嗎?」,也有人說「是要領錢啦!」,更有人KUSO回應,「是餓了要領香蕉包裹!」

天祥常見猴群搗亂 超商搶食物、搶遊客點心

這裡是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14日下午有獼猴闖進郵局,待了一下子就離開,不過天祥地區時常有猴群搗亂,除了會闖進超商搶食物,也會搶遊客手中的點心。太管處保育課課長孫麗珠表示,「園區內的獼猴一直都有,我剛提到天祥有三群母猴、公猴、小猴,大概5隻到10隻左右,民眾不經意餵牠或者是食物外露,牠都會去搶。」

遠離獼猴自保!太管處籲遊客遵守「新四不」

太管處也提醒民眾,山區野生獼猴很多,切勿餵食牠們,若違反可依《國家公園法》最高開罰3千元,另外野生獼猴身上帶有皰疹,如果被抓傷可能有感染風險,盡量保持距離,太管處也呼籲遊客遵守「新四不」,包括不接觸、不挑釁、不餵食,以及食物不外露,避免人猴衝突和改變獼猴生態習性。

花蓮/陳勁曄、林鈺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