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女兒發文,「我不怕你死是怕你痛」。圖/翻攝自龍劭華 & 陳璇Facebook
龍劭華女兒發文,「我不怕你死是怕你痛」。圖/翻攝自龍劭華 & 陳璇Facebook

資深藝人龍劭華14日突然離世,各界深感遺憾與不捨,龍劭華的女兒陳璇今天(1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用感性文字與父親好好道別,她開頭寫下「爸,我不是怕你死,我是怕你痛」,並表示希望以最平靜、最不打擾的方式,送爸爸龍劭華離開。

陳璇提到,獲知消息從台北趕往高雄的路,就像一場沒有盡頭的遠征,「在搭車去見你的路途,明明僅是以小時計算的,卻覺得時間像壞掉的鐘,怎麼樣都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抵達高雄,看見的已是龍劭華冰冷的遺體,陳璇說「你的手比我想像中還要冰,還要蒼白無力,我輕輕靠在你耳邊對你說了些結構不完整的話,但都是我用盡全力不要哭才能說的完整的」。

陳璇更感性地向龍劭華說了聲抱歉,她說「對不起喔,你這一生都這麼孤單了,臨別以前還讓你隻身坐在沙發上,我應該要更常打電話給你的,好想再抱抱你,聽你叫我妹妹」。

陳璇字字句句充滿對父親的思念,她提起當初說好等龍劭華工作回來,再開車出去替他拍照,紀錄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爸爸,可惜龍劭華此次出門工作,就再也沒有回家了。

陳璇說她最後幫龍劭華拍了一張照片,「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幫你拍照了,紀錄你安然入睡的模樣,一樣很帥喔,你這個愛漂亮的臭傢伙」。

陳璇一直以來背負影劇大老龍劭華女兒名號,她說「曾經有人問我會不會害怕活在別人的影子下生存,我想了想,不會。因為我就是我的光,你也是我的光,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的」。

最後,陳璇向龍劭華告別道「我會很想你的。你就放心地往前走吧。我愛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