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子」古茲曼2014年用來藏身的宅邸。圖/翻攝自AP Direct
「矮子」古茲曼2014年用來藏身的宅邸。圖/翻攝自AP Direct

墨西哥在16日國慶日的前夕,舉辦了國民樂透抽獎,這次用房地產當噱頭,希望刺激買氣。獎品包含22棟房地產,其中有好幾棟都曾經是大毒梟的房子,例如「矮子」古茲曼(Joaquín Guzmán)2014年用來藏身的宅邸,還有八、九零年代著名毒梟富恩特斯(Amado Carrillo Fuentes)價值約台幣1億的豪宅。

「矮子古茲曼」曾在此鑽隧道逃 宅邸被當獎品

小朋友站成一列,同時轉動金色的搖獎機,只見中獎數字一個接一個出爐,報獎的男童也依序宣讀號碼,幸運買到這組號碼的人,墨西哥政府將會送您一棟房子。它原來的屋主可不是一般人,而是大名鼎鼎的毒梟「矮子」古茲曼。

買一張樂透就有機會抽中前毒梟的宅邸,很多民眾都想碰碰運氣。2014年古茲曼曾在這裡被墨西哥軍警包圍,還從浴缸底下的洞鑽進地下隧道逃跑,後來古茲曼被捕,房子被充公,經過整修後成了國民樂透獎品,現在的價值大約台幣500萬。

22處房地產首次被當獎品 包含1億元豪宅

樂透銷售員亞祖卡表示,「我們提供的是一個新的機會,很多人都覺得抽房產很棒,這是運氣跟機會的問題,抽得到的人就會抽到。」墨西哥政府常常舉辦樂透,卻是第一次送房地產當獎品,總共有22處,其中還包含一棟價值約台幣1億的豪宅,前屋主也是毒梟。

毒梟富恩特斯價值約台幣1億的豪宅。圖/翻攝自AP Direct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舉辦樂透是為了替國家基礎建設籌募財源;他過去也曾用總統專機當獎品,可惜民眾不捧場,恐怕是因為買飛機對一般人吸引力不高。

國際組/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