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港大BNT疫苗研究,陳時中表示會做參考。圖/指揮中心
對於港大BNT疫苗研究,陳時中表示會做參考。圖/指揮中心

香港12歲到17歲青少年,已經開始接種BNT疫苗,按港府安排,須打兩劑;但近日港大研究指出,BNT疫苗容易導致青少年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因此香港衛生中心專家建議港府,青少年施打BNT部位可以改在大腿肌肉,而且只須打一劑,降低副作用風險。

港專家籲BNT施打部位改大腿 陳時中:會參考

台灣青少年即將在下週開打BNT疫苗,陳時中對於港大「BNT疫苗施打部位改在大腿、只須打一劑」研究表示,香港各方面意見很多,會持續蒐集意見,做為參考。

羅一鈞:心肌炎沒有想像中嚴重

針對BNT疫苗副作用,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美國報告指出,幾乎沒有青少年因為心肌炎,而需要住加護病房的案例發生。而香港部分,因為已經施打BNT一陣子,最新報告指出共37位青少年在接種BNT疫苗後,有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症狀,其中有30位打第二劑後才出現症狀,平均年齡為15歲、平均住院5到6天即可出院,醫師建議,因心臟有心肌或心包膜發炎的關係,所以出院3個月左右避免做激烈運動。羅一鈞也提到,心肌炎不會像大家所說,需要裝葉克膜那麼嚴重,但還是會有影響主要器官的病症發生,所以還是會小心監控,並估計後續發生情形是否有比背景值高、疾病嚴重程度等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