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燒不完,印度又爆發登革熱釀114人亡。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冠疫情燒不完,印度又爆發登革熱釀114人亡。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在亞洲的印度累積已有超過44萬人死亡,就在疫情稍稍趨緩的同時,卻又爆發登革熱疫情。印度全國人口最多的北方邦,疫情最為嚴重,過去三個星期來至少已奪走114人性命,染疫的大多數是兒童,當地多所醫院都設置了登革熱病房,但疫情持續延燒,家長人心惶惶。

以為爆發「神祕怪病」  發燒求診才知是登革熱

印度北部的阿拉哈巴德市,病房內人滿為患,小朋友躺在床上,焦急徬徨全寫在家長臉上。當地官員說,「本地通報發燒的病例有增加,一星期前我們在醫院新設八十床」。

一開始不少人發燒求診,外界原以為出現神祕怪病,經過採樣後確定是登革熱,而每年雨季過後當地幾乎都會出現登革熱疫情。

染登革熱多數為兒童 死亡率高家長擔憂

家長擔心地說,「我已經讓她服過藥了,但一直沒好」。典型登革熱的症狀包括發高燒、頭痛、肌肉關節疼痛等,如果先後感染不同類型的登革熱病毒,就有可能出現登革出血熱,而登革熱確診病例絕大多數都是兒童,目前有超過1700名孩童至醫院求診。

除了登革熱疫情外,還傳出其他疾病,像是鉤端螺旋體病、恙蟲病及瘧疾等,它們是透過不同途徑感染到的疾病,醫生呼籲有持續發燒不退的症狀,必須盡速就醫,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責任編輯/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