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9月5日爆發群聚感染,而新北市衛生局昨晚(15日)證實,有1名確診個案,來自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的群聚事件。據了解,是幼兒園的負責人,該個案13日從檢疫所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5日喉嚨不舒服,到醫院就醫採檢確診。不過,就有住在同一棟鄰居不滿,認為該幼兒園負責人夫婦,隔離未滿14天,而且家中疑似有親屬沒有隔離,擔心會造成防疫破口。對此,衛生局則解釋,該名確診者解隔後遵守防疫規定,沒有出門,目前接觸的家人採檢都是陰性,但詳細情形衛生局將在今(16日)說明。

新北幼兒園群聚再+1 幼兒園長解隔不適採檢確診

9/5新北市板橋某幼兒院爆發群聚感染,累計至今32人確診,但有消息指出,這家幼兒園的負責人,在9/15也被驗出PCR陽性確診。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1名與幼兒園相關,已經匡列的個案,在解隔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因為身體不適,採檢PCR陽性,衛生局立刻啟動疫調,初步調查該個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均在家中沒有外出,衛生局針對接觸的家人,也立刻安排採檢,15日晚間採檢結果出爐,家人的PCR都是陰性。」

園長解隔返家後確診 鄰居不滿防疫恐有漏洞

據悉,這名負責人在9/13解除隔離,兩天後9/15覺得喉嚨不太舒服,到醫院就醫時採檢,被驗出PCR陽性確診,不過,他就住在幼兒園的樓上,其他住戶知情後,對幼兒園負責人夫妻很不滿。住戶表示,負責人夫妻隔離根本沒有滿14天,家裡兒子也沒隔離。不過,詢問該里里長,他卻表示衛生局都沒通知,消息都是里民來跟我說的。

幼兒園群聚案之前累計32名,驗出的都是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隱藏在社區的黑數,該如何清零,仍是一大考驗。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