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關心亞洲各國的新冠疫情,新加坡14日單日新增確診達到837例,創下一年多以來的新高,導致原本的逐步解封計畫被迫暫停。南韓疫情也很嚴重,15日全國單日突破2千例,其中首爾就占了804例,同樣破紀錄。眼看南韓也迎來中秋連假,政府也擔心,返鄉人潮恐怕會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新加坡單日增837例確診 當局暫緩解封計畫

新加坡日前才宣布要走「與病毒共存」的路線,如今恐怕出現了變數,因為14日單日新增確診來到837例,創下一年多以來新高;眼看疫情再度升溫,政府決定暫緩解封計畫。

新加坡已有超過8成人口完全接種,卻還是躲不過Delta襲擊,不過政府也指出,重症患者大多是60歲以上長者,近期死亡案例則全是沒打疫苗的人。星國的防疫小組表示,接下來幾週要密切觀察加護病房患者數,進一步決定解封的步調。

南韓中秋防疫 高速公路休息站設篩檢中心

南韓的疫情同樣不樂觀,今天全國單日新增再次突破2千,其中首都圈就占了8成,首爾更獨自包辦804例,創下單日紀錄。眼看南韓的中秋5天連假來臨,面對返鄉人潮,政府不敢大意,因此也在高速公路休息站設置許多篩檢中心。

「應對未來第6波疫情」 日本持續監控感染狀況

而在日本,雖然第五波疫情趨緩,但秋冬腳步將至,政府也預先為可能的第六波做好準備。

國際組/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