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再為疫苗政策槓上指揮官陳時中(左)。合成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再為疫苗政策槓上指揮官陳時中(左)。合成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為疫苗政策槓上指揮官陳時中!柯文哲今(15)天在專訪節目中直言,中央目標就是全力希望全體國民「打兩劑高端」,但如今已經死了800多人還推高端,「很可能政權都不保」。陳時中對此冷回,「不懂死800人跟高端疫苗關係」;柯文哲再回擊,「死800多人跟你陳時中有關」,疫苗政策沒有規劃,根本亂七八糟。

疫情病歿800人還推高端?柯:政權都不保了

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談到中央疫苗採購計畫就一肚子氣,「我們這個疫苗是完全沒有計畫的!如果疫情好,他(中央)就敢推高端,現在死800多人,你還推高端?你不要命啦!政權都不保了!」

柯文哲大膽猜測,中央可能一開始根本就沒有要買國際疫苗,一切都是為了國產高端鋪路,但最後「兩害相權取其輕」,不敢再推銷。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卻被指責得一頭霧水,「死800多人跟高端有什麼關係,邏輯上我聽不太懂。」

死800人與高端無關?柯文哲:跟陳時中有關

柯文哲隨後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不滿回擊,「死800多個跟高端沒有關,但跟你陳時中是有關的,這是一個完全沒有規劃的政策,亂七八糟,單打高端的臨床三期都還沒有做,你現在還在打混打的,我不曉得這是要算第幾期,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從疫苗採購,到高端展開混打實驗,柯文哲都無法理解,更質疑指揮中心買不到疫苗,都怪中國大陸,狂打中共牌,「(國際疫苗)這幾個國家都是中國可以管的嗎?『不會生,不要牽拖隔壁阿婆(台語)』,不要再問那個我會讓我生氣的問題。」

等不及中央分配?北市考慮自購BNT或莫德納

而北市府將以舉債方式自購疫苗,考慮買BNT或莫德納,每劑價格約30到35美元,目前已在進行詢價及採購等前置作業,等不及中央分配,柯文哲自有打算。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