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花毯節宣布停辦。圖/台視新聞
今年花毯節宣布停辦。圖/台視新聞

2020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吸引260多萬人次參觀,創造周邊經濟效益約20億元,但今年主辦單位憂心人潮聚集可能造成疫情破口,沒有把握能符合中央防疫指引,忍痛宣布停辦,消息一出,讓許多旅宿、餐廳業者一片哀嚎,撐了這麼久,好不容易盼到振興券,但活動竟然停辦,損失至少4成。

曾吸約265萬人觀光 新社花海不敵疫情停辦

10公尺的紅心皇后居高臨下朝著愛麗絲飛來,還有一群忠心的撲克牌士兵簇擁著,吞雲吐霧的智蟲、瘋狂茶會的帽匠、看著懷錶匆忙趕路的兔子,2020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23天的活動不僅吸引約265萬人次到場參觀,也創造周邊經濟效益約20億元,今年許多店家好期待花毯節和振興券能夠發揮效益,沒想到卻要停辦。

新社店家表示,「我們的銷售量可以增加個30%、40%是沒有問題,但是目前沒有新社花海,當然銷售量會下降。」旅宿、餐廳一片哀號,好不容易盼到振興券,花海及花毯節竟然停辦,要他們怎麼繼續撐。

沒把握符合防疫規範!連辦15年新社花海喊卡

無奈花海展區雖然是戶外開放空間,但聯外通道有十幾處,參觀動線無法做到單一出入口,沒有把握能符合中央防疫規範,只好忍痛取消。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戶外沒有辦法超過三百人,那我們的花海每次都至少萬人,每天都上萬人那所以,基於防疫的關係今年可能暫時,沒有辦法舉辦。」

去年秋冬,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花海維持舉辦,但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新社當地13里里長也憂心外來遊客可能帶來疫情,最後拍板決定今年停辦,只能希望疫情快點控制住,期待明年。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