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輪AZ疫苗今(15)日開打,台中市65歲以上長輩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AZ疫苗且間隔滿10週以上者,上午開始比照第一劑接種模式,安排至全市45處「快打站2.0」及梨山衛生所接種第二劑,市長盧秀燕親自視察,現場狀況良好,她也替第一劑打莫德納的市民請命,希望政府盡速配發莫德納,能讓他們有疫苗可打。

為長者打第二劑AZ 台中市快打站2.0啟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快打站2.0」,即日起3天為長者施打AZ第二劑,由於9月份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快打站1.0全面撤離校園,市府重新規劃於公務機關、活動中心及宮廟等45處適宜處所設置快打站2.0。

接種第一天狀況良好,不少長輩因為打過第一劑,這次第二劑比較安心,不過他們也說,這第二劑真的等很久。

市民苦等莫德納第2劑 盧秀燕籲中央快配發

同時間第八輪疫苗台中市有16萬人要接種,盧秀燕也替第一劑打莫德納的市民請命,向政府喊話,希望中央趕快配發莫德納,因為還有很多的長輩要打的是莫德納。

免登記預約 雲林長者接種AZ第2劑造冊通知

另外,雲林縣符合施打AZ疫苗第2劑有3萬9000多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由民政系統造冊通知,免登記、免預約,只要出示第一劑施打證明即可施打,直擊土庫老人會施打狀況,因為學校開學,臨時從土庫國中改到土庫老人會接種,地方狹小稍嫌擁擠,不過上午秩序也還算良好。

台中、雲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