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解隔離者有更嚴格規範?指揮中心:仍按照目前規定。圖/台視新聞
境外解隔離者有更嚴格規範?指揮中心:仍按照目前規定。圖/台視新聞

近日確診個案都是來自境外的Delta病毒株,指揮中心對於境外解隔離者,會不會有更嚴格的規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對於境外移入的規範很嚴格,如果確實執行目前檢疫規範,一定能控制疫情。

另外指揮中心副組長羅一鈞補充,如果已經是確診病例,相關規範已於9月3日公布,不管定序是Delta或是本土Delta,都是按照發病,或檢驗陽性日算起10天後,若症狀有緩解、退燒、加上驗出兩套PCR陰性,或兩次Ct值大於等於30,就符合解隔離條件。這些確診個案都會到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入住, 避免到社區的防疫旅館或檢疫所居住,防擴大風險。

若是入境旅客,目前還是按照原本的檢疫規定,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當中會做入境的唾液篩檢、10到12天一次的居家快篩,及隔離期滿前,一次的PCR採檢。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