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居住桃園的20多歲女性,9月14日因工作需求篩檢,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匡列家庭及工作接觸者45人,均列居家隔離,其餘匡列中。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在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據了解這名個案是在機場內工作,負責機艙內清消的人員,現在相關單位是否針對機場進行清消,另外媒體也問到,個案是否打過疫苗、是否屬於「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證實,這名個案在6月初曾打過一劑AZ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這名個案是負責清消的人員,其足跡目前都已完成清消,相關家庭和工作場所接觸者共匡列45人。

另有媒體追問這名個案Ct值為何,是否可能為感染Delta變種病毒?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這名個案檢驗Ct值為14,她曾於9月7日因工作需求接受快篩,結果為陰性,目前會以9月8日視為其可傳染期,也從9月8日匡列相關接觸者;而因個案先前打過一劑疫苗,不算是「突破性感染」案例,針對這名個案的陽性檢體也透過快速檢驗,確定病毒株也是Delta,完整序列會在後天出爐。

羅一鈞指出,由於這名個案會到航空器客艙進行清潔工作,為追溯感染源,後續將比對航班,確認可能與哪些境外移入病例有關。

桃園機場:該員負責機艙內清潔作業

桃園機場回應,該名桃勤確診人員平時負責機艙內清潔業務,活動區域在一航 廁所、休息室,已針對作業區域加強清消,其餘將配合中央進行疫調,以防堵疫情擴散。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