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4號」演習將於今天下午登場。圖/翻攝自Facebook@MilitarySpokesman
「萬安44號」演習將於今天下午登場。圖/翻攝自Facebook@MilitarySpokesman

「萬安44號演習」將於今天(15日)下午1點30分到2點,在全台各縣市同時舉行,今年考量到防疫、避免群聚,演習期間將只實施「防空警報」,並發送「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手機警訊,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民眾可維持正常作息。

「萬安演習」為提高敵情憂患意識 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萬安演習」為我國政府每年舉辦一次的國軍盛事,乃為考量我國敵情威脅及防空需求。國防部指出,「萬安演習」目的是提高敵情憂患意識,熟練防空發布程序,並落實防空設施整備,降低空襲人員損害,用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等,同時做好任何可能的戰備防範。

國防部14日在臉書提醒民眾,「萬安44號演習」全程將實施30分鐘,演練「防情傳遞」、「防空警報」及「手機簡訊傳送」(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等等項目,若民眾聽到警報鈴響、或接到「飛彈空襲警報測試」、「萬安演習警報」簡訊,無須緊張。

而為了防疫、避免出現群聚現象,這次「萬安44號演習」將不實施人、車管制,也不用疏散避難,民眾只須維持正常的作息即可。

今年萬安演習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圖/翻攝自Facebook@MilitarySpokesman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