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戰機成功降落。圖/台視新聞
幻象2000戰機成功降落。圖/台視新聞

本週「漢光37號」演習登場,最受矚目的就是屏東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規劃IDF經國號、F-16V、幻象2000等三型主力戰機,以及E-2K空中預警機依序降落,確保空軍機場如果遭到炸毀,戰機在油料和彈藥補給,不會受到影響。

F-16V戰機帥氣升空。圖/台視新聞
IDF經國號順利降落。圖/台視新聞
幻象2000戰機。圖/台視新聞
幻象2000戰機。圖/台視新聞

這也是史上首次有戰機降落在佳冬戰備道,不少民眾一早就到現場卡位觀賞戰機升空,興奮不已。

軍事迷卡位拍攝。圖/台視新聞

國軍「漢光37號」演練於13日至17日進行,最大亮點為今天清晨舉行的佳冬戰備道演練,模擬屏東軍機場跑道遭炸毀,戰機改降佳冬戰備跑道實施油料整補再戰的應變能量。

E-2K空中預警機。圖/台視新聞
E-2K空中預警機。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邱國正、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等人也親自到場視導演練狀況。

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導。圖/台視新聞

包括IDF經國號、F-16V、幻象2000等三型主力戰機,以及E-2K空中預警機,依序在空中盤旋後降落在戰備道,場面相當壯觀。

由於佳冬戰備道長約2266公尺,雖道路總寬度為42公尺,但實際能供飛機起降的寬度僅約24公尺,跑道「短又窄」,對飛行員挑戰度高,也相當考驗飛行技術。

戰備道跑道「短又窄」,考驗飛行技術。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