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收虛擬貨幣,網紅當藥頭跨境走私1200萬元大麻遭逮。圖/台視新聞
只收虛擬貨幣,網紅當藥頭跨境走私1200萬元大麻遭逮。圖/台視新聞

在網路擁有2萬多人追蹤的人氣網紅,竟然涉嫌販賣大麻毒品!這名網紅從美國郵寄進貨,填寫假名字,又頻頻改地址,讓報關行發覺有問題去報案,才被揭露出來。而且他們用虛擬貨幣交易,把大麻包裹放在沒有監視器的地點,買家得靠經緯度去取貨,利用「死轉手」方法交易,最後還是被警方識破。

運用「死轉手」賣大麻躲避查緝

這名網紅7月時就被查獲,從美國加州把大麻藏在茶葉罐裡寄來台灣,填寫假名及不相關的住宅地址,再聯繫物流業者頻頻改地址,因為交易都靠虛擬貨幣付款,買家也不知道她是誰,都是收到Google地圖傳送來的經緯度,才到沒有監視器的空地,或是路邊草叢取貨,雙方完全不碰面。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第二隊隊長張躍瀚表示,在這名網紅的住處查獲1公斤多的大麻菸草,他們是利用「死轉手」方式,躲避警方查緝。而所謂的死轉手,就是將大麻藏放在沒有監視器的地方,做毒品交易。

網紅利用「死轉手」方式,賣大麻躲避警方查緝。圖/台視新聞

刑事局表示,近期透過海關陸續攔截到5個包裹,查獲市價超過1200萬元的大麻毒品,包括網紅在內13名嫌犯,全被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台北/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