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送平台興起的一項超快速外送宅配服務,10分鐘內就能送達指定地點。圖/翻攝自onigo.club官網
日本外送平台興起的一項超快速外送宅配服務,10分鐘內就能送達指定地點。圖/翻攝自onigo.club官網

疫情讓在家時間拉長,日本興起一項超快速的外送宅配服務,不管是生鮮食品或是生活雜貨,從下單到抵達,前後不到10分鐘,秘訣就是外送員騎的是腳踏車,以最短距離節省時間,業者表示,瞄準客群是家中有小孩或是雙薪家庭等等。疫情之下商機還有冷凍快煮包,像是沖泡式天婦羅也成為熱銷產品。

電視台實測腳踏車外送 掌握最短里程省時

「現在開始採購商品!」手機接到下單通知,立刻開始作業,幫客人從貨架上拿取生鮮雜貨、泡麵等商品,前前後後花費不到1分鐘。這是日本外送平台興起的一項超快速外送宅配服務,不只裝袋神速,接下來外送員更是馬力全開,背上背包、踩上自行車,10分鐘內就送達指定地點。

日本電視台實測,外送員甚至只花4分鐘就抵達,能夠如此迅速,背後的秘訣是出發前先掌握最短里程,加上騎自行車也能節省時間,宅配地點只要在店鋪半徑1.5公里之內都能外送!

日本外送平台COO山本敬明表示,「像是非常忙碌的、需要帶小孩的家庭或雙薪家庭,以及出門採買會很辛苦的年長者,這些是我們瞄準的客群。」

1分鐘即食!日研發「沖泡式天婦羅」攻宅商機

疫情造成在家時間變長,日本業者拓展新客群,食品公司花費2年開發沖泡式蝦子天婦羅丼,加入熱水只要1分鐘就能享用,更因此成為熱銷產品。日本食品公司企劃部島村雅人指出,「像這種冷凍乾燥的食品保存起來很方便,只要加入熱水就能做出蝦子天婦羅丼,這點也希望消費者樂在其中。」

宅家時間還在延續,業者把握商機,讓消費者在家也能享受美食和樂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