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宜蘭有一尊全華人世界最大的土地公廟嗎?位於五結鄉的四結福德廟,15年前打造一尊高達12層樓高的戶外土地公神像,是當地信仰中心,每年吸引進百萬民眾參拜,因為多年風吹日曬,廟方花費800萬,耗時3個月,重新修復土地公神像,今(14)天揭牌儀式上,土地公還發爐了!

神像重達200公噸 加上基座高12層樓

揭牌典禮進行到一半,香爐突然發爐,現場信眾歡聲雷動,因為香爐象徵好兆頭,土地公對於神像修復工程相當滿意。

宜蘭縣五結鄉四結福德廟,多年來都是當地民眾信仰中心,每年吸引進百萬民眾參拜。有鑒於土地公神像
15年來歷經風吹日曬雨淋,因此廟方在今年7月耗費800萬元進行修復,一共使用90公噸青銅片、110公噸H型鋼,神像總重200公噸。

此外,神像加上基座總共38.2公尺,相當於12層樓高,號稱華人世界最大戶外神像。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表示,「在我們台灣目前是最高的戶外土地公神像,過去我們土地公千秋都會用五穀龜,今年考量疫情經濟蕭條,改變方式,土地公也答應(經費)就改成濟貧。」

華人世界最大戶外土地公。圖/台視新聞

原「五穀大神龜」取消 省下50萬幫助弱勢

今年中秋適逢土地公千秋紀念,有別以往打造大神龜祭拜,今年將50萬元的經費省下來,幫助社區弱勢居民,廟方希望中秋節能夠人神同歡。

宜蘭/李科彥、陳卓妤、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