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在網路上號召前進國會。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川普支持者在網路上號召前進國會。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國會山莊又要繃緊神經了,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網路上號召於本周末(18日)前往國會大廈,聲援今年一月因衝進國會大廈大肆破壞而遭逮的鬧事者。然而就在集會前夕,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在車內除了發現了一把刺刀和一把彎刀外,還陳列了不少種族主義的符號。

國會山莊再燃起「恐怖氣氛」 警方加強維安

由於近來在國會山莊附近,警方查獲多起攜帶非法武器和爆裂物的案件,警方擔心國內極端恐怖氣焰再度燃起,決定加強維安,不讓示威民眾越雷池一步。

就在當地時間13日,美國警方表示,在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附近逮捕一名44歲男子,除了在他車內起獲一把刺刀和一把彎刀外,還發現男子車內陳列了納粹和白人優越主義的符號。

918川粉集會遊行 警方柵欄架起來

警方繃緊神經,因為有情資顯示,針對本次遊行,網路聊天室有人在討論如何攻擊猶太會堂和自由派神學會堂,警方絲毫不敢大意,美國國會警察局長曼格爾表示,「柵欄會在一兩天前架起來,如果狀況良好,之後很快就可以拆下來。」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同樣表示,「我想他們這次的準備,會比元月六號前的準備更好。」

回顧今年一月六日,大批民眾衝進國會大廈的驚悚畫面仍歷歷在目,現場不斷有人叫囂,使用棍棒、水瓶,和丟擲塑膠桶,這也是美國國會大廈首次發生群眾因選舉相關問題大舉入侵的事件,警方頓時也成了眾矢之的。

如今,美國國內極端恐怖氣氛彌漫,警方如臨大敵,絲毫不敢鬆懈。

編撰/劉泳暐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