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今天晚上突然猝逝。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今天晚上突然猝逝。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資深藝人龍劭華今天(14日)晚間6點多,在高雄85大樓昏倒,緊急通報後醫護人員趕抵現場,但龍劭華已無生命跡象,後送往阮綜合醫院急救,不幸於8點09分過世,享壽68歲,龍劭華突如其來的離開,讓影迷措手不及,留下無限遺憾。

龍劭華為人豪氣海派,在演藝圈有著舉足輕重地位,出道超過40年的他,演過大大小小破百部戲劇,演技實力備受肯定,包括《紫色大稻埕》、《花甲男孩轉大人》、《菜頭梗的滋味》、《用九柑仔店》、《忘川》、《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角頭-浪流連》等,都有他的身影。

龍劭華也是金鐘獎入圍常客,曾於2013年獲「第4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並於2019年以《菜頭梗的滋味》,獲得「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拿下他人生中第一座視帝獎盃。

除了戲劇表現亮眼,龍劭華更曾擔任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第一代男主持人,不過猝逝消息震驚外界,不少人也紛紛發文表示無法接受。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