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昨日發文質疑,高風險長者接種莫德納二劑不到1%,但第二類官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比例卻已有65%,痛批難怪政府不急著向莫德納催貨。對此,蘇貞昌今(14)日受訪時回擊,很多消息都是「不實謠言」,表示位居第一線的第二類人員染疫風險高,本應特別照顧,打的也都是AZ疫苗。

民眾黨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截至目前,約343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僅有33萬人接種第二劑,其餘3百多萬人只能一等再等。別說第二劑,還有些人連第一劑都打不到,據疫苗預約平台顯示,單選莫德納的民眾仍有65萬人,只能苦等政府關愛的眼神。相較於一般民眾只能枯等政府不作為,第二類的官員卻是想打就打,對比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施打率不到1%,第二類官員第二劑施打率高達65%,看在人民眼中,情何以堪。」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時,被問及此事,他回應,很多外傳的消息都是「不實謠言」,強調第二類接種的28萬人之中,中央名額只有1,700人,佔不到1%,且第二類接種人員中,絕大部分都是第一線的警消、清潔等人員,勞苦功高、染疫風險高,本應特別照顧,且打的都是AZ疫苗。

由於國內疫情相對穩定,外界關注是否還會鬆綁二級警戒相關措施?蘇貞昌再度重申昨日於擴大防疫會議上之指示,已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疫情規範許可的前提下,顧及各地民眾生活便利,與小農、小店家生計,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讓台灣能漸漸開放,恢復以往生活。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