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民宅惡夜大火。圖/台視新聞
高雄前鎮民宅惡夜大火。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前鎮區一棟5樓公寓,14日清晨5點多發生火警,高雄市消防局出動大批警消前往灌救,到場後立刻破壞一樓鐵捲門進入救援,結果發現一對50多歲夫妻受困,被救出時皆無呼吸、心跳,經緊急送醫急救,妻子已經恢復生命跡象,轉到加護病房持續觀察,不過丈夫急救後不治。

高雄前鎮民宅清晨火警 夫不治妻命危

天色微亮之際,民宅內不斷竄出火舌還飄出陣陣白煙,住戶紛紛倉皇逃生,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先破壞一樓的鐵捲門進入救援,接著立即佈水線灌救。

就怕火勢持續蔓延,居民提著水桶和用水管幫忙救火,火警意外發生在清晨5點18分,高雄前鎮區復興新巷的一棟五層樓公寓突然冒出火煙,根據了解,當時一樓有一對50多歲熟睡的夫妻來不及逃生,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後,王姓男子不幸宣告不治,而朱姓女子已恢復生命跡象,但還沒恢復意識,目前轉加護病房治療觀察中。

兒驚險逃生 起火原因尚待釐清

據了解,這對夫妻住在1樓閣樓夾層,警消到場時,火勢已疑似從起火點的一樓客廳竄燒到二樓,而王姓夫妻的兒子睡在一樓客廳旁的房間,睡夢中被大火驚醒,從臥室的窗戶跳窗,幸運逃生。

由於火勢相當猛烈,甚至波及到了隔壁棟住宅,兩棟加起來 ,一共有17人被緊急疏散,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