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即將開放讓國人施打,不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13日)卻在廣播節目中批評,指揮官陳時中「政策反覆、非常獨斷」,尤其疫苗採購的政策規劃沒有遠見、態度消極,更質疑陳時中一開始要求不能有復必泰字樣,也不能透過上海復星,但現在進來的BNT還是有復必泰字樣,「那為什麼要拖延3個月?」對此,陳時中回擊,從來沒有因為簡體字延宕疫苗進口,不要曲解。

蔣萬安嗆陳刻意阻擋BNT 「為何拖延3個月」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的防疫表現,砲火很猛烈,先是直言「陳部長擔任指揮官,政策反覆、非常獨斷。」接著又提到近日即將施打的BNT,是陳時中當初一直挑剔說不可以有復必泰的字樣,不能夠透過上海復星,但最後進到台灣的BNT疫苗仍有復必泰,且仍透過上海復星,前後卻隔了將近3個月,質疑「這段期間為什麼要被拖延?」

陳時中:未因簡體字延宕疫苗進口 「絕沒有拖延」

對於一連串的指控,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重話回擊,「從來沒有因為有這些簡體字而延宕了疫苗的進來」,希望外界不要曲解這個情況,同時他也強調,「復必泰有它的相關的一些簡體字,也是毅然決然的決定讓它進口,所以絕對沒有拖延之說。」

不過,陳時中曾用「訂製西裝說」緩頰接受復必泰字樣BNT疫苗的過程,也讓蔣萬安在專訪中感嘆,根本是「不食人間煙火」。兩人都被視為2022台北市長選戰的熱門人選,如今再度因為疫苗問題提前交鋒。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