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我老婆還罵我,說我把那個雞翅全部吃光光沒留給她,我才想說沒有啊!我沒有吃光光!」究竟是誰吃了雞翅?苗栗縣竹南鎮一間機車行吳姓老闆說起這故事,還是覺得有點冤。日前他買一盒雞翅當午餐,飼養多年的小狗「該該」,原本在桌子底下乾瞪眼,但一看到飼主到門口招呼客人,立刻直接爬到桌上,把雞翅一根接著一根叼下來吃光光,飼主因為無端遭妻子碎念,趕緊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原來凶手是「該該」。

米克斯犬「該該」。圖/台視新聞

沒留雞翅給老婆挨罵 調監視器揪愛犬偷吃

看著飼主啃著雞翅,已經12歲的米克斯犬「該該」,頭抬得高高的,似乎口水快流出來了,不過還是乖乖地坐在一旁,這時機會來了!飼主陪著顧客到門口工作,該該先是往門口觀察一下,確認主人不會馬上回來,隨即爬上桌,迅速叼了一根雞翅下來,大快朵頤。

「該該」睜大眼看著主人享受著香噴噴的雞翅。圖/台視新聞
「該該」靜靜地看著雞翅,深受香味吸引。圖/台視新聞
原本想尋找雞翅殘骸的「該該」,發現主人離開座位。圖/台視新聞
「該該」先探頭觀察主人動態,確認是否有機可乘。圖/台視新聞
眼見時機成熟,「該該」立刻爬上桌,偷吃雞翅。圖/台視新聞
「該該」上上下下來回共9次,吃光9隻雞翅。圖/台視新聞
「該該」不忘探頭張望,確認主人是否回來。圖/台視新聞

飼主吳昱陞表示,「我回來我老婆還罵我,說我把那個雞翅全部吃光光沒留給她,我才想說沒有啊!我沒有吃光光!」飼主納悶,雞翅怎麼會憑空消失呢?一調監視器就找到兇手,短短3分多鐘,「該該」上上下下總共9次,把一整盒雞翅全部吃光,過程中還不忘探頭看看飼主有沒有回來。

從馬祖認養帶回台灣 飼主與狗狗感情深厚

飼老鼠咬布袋,差點就爆發家庭糾紛,偷吃惹禍的「該該」倒是一臉無辜。飼主表示,在馬祖當兵時,指揮官下令要撲殺全島流浪犬,當時他出面認養「該該」,並帶回台灣持續飼養,平常「該該」吃得比飼主還要好,卻都長不胖,雙方擁有多年的感情,這一次偷吃就輕輕放過,希望牠健健康康就好。

「該該」與飼主感情深厚。圖/台視新聞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