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知名餅店外滿滿排隊人潮。圖/台視新聞
台北知名餅店外滿滿排隊人潮。圖/台視新聞

中秋節將至,許多民眾都趕在連假前一個禮拜到知名餅店購買中秋禮盒。在台北跟基隆的知名餅店,13號上午都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綿延數十公尺,還有民眾一早8點不到就來搶。雖然店家祭出分流、塑膠遮布來防疫,但店外排隊人潮很難維持安全距離,不免還是讓人擔憂。

憂人潮聚集成破口 業者引導民眾「保持距離」

知名餅店不僅店內員工人數眾多,忙著補貨、招呼客人,外面排隊的民眾更是綿延數十公尺。

台北知名餅店外排隊人潮綿延數十公尺。圖/台視新聞

但這人龍不免讓人擔憂,能否保持社交距離?店家表示,早已預期現場會湧現購買人潮,做好防疫備戰,不只限制每個櫃台只服務一個客人,就連店門外 也安排人手引導民眾保持社交距離。

忙翻!老餅店看不見排隊盡頭 店員打包的手未停過

至於位在基隆的知名餅店,排隊人潮看不到盡頭,店員包裝的手沒停過,就快忙不過來,擔心會有民眾買不到商品,店家祭出限購措施,有民眾為了買到蛋黃酥,到現場排隊了3次才買到。

基隆知名餅店排隊人潮看不到盡頭。圖/台視新聞

塑膠布+塑膠椅加入防疫 餅店因應人潮不馬虎

另外店家也在購買的窗口,裝上透明塑膠布來做阻擋,店內與店外看似隔絕,其實排隊區域也有塑膠椅來做間隔,只是購買人數實在太多,民眾在外還是難以隨時保持1.5米安全距離,仍有民眾不免擔心,直呼:「畢竟人滿多的。」

店家裝設塑膠遮布防疫。圖/台視新聞

台北、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