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北幼兒園感染波及的社區大樓,A棟住戶今(13)日安排接種疫苗,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前往協助,他表示因為大樓是熱區,根據住戶的需要安排疫苗接種,他表示因為沒有事先造冊,無法預估接種數量,只要住戶滿18歲、現場沒有發燒、沒有症狀,自願的話都可以施打。

新北板橋爆發染疫的社區大樓,指揮中心匡列社區473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部分住戶先前預約施打疫苗因而無法如期接種,對此指揮中心保障住戶權益,因而進駐社區設置接種站。

300劑供住戶施打 18歲以上、尚未接種過疫苗皆可打

王必勝今天上午也前往大樓視察狀況,由於這並非造冊施打,因此不清楚施打的人數有多少,不過指揮中心評估接種過疫苗、未成年等條件,提供300劑疫苗給住戶,只要沒接種過疫苗、18歲以上、沒有發燒、沒有症狀,自願的話都可以施打。

王必勝透露,除了今天白天開放接種外,晚上8點到10點還會再開放給上班的人施打,不過住戶憂心感染狀況,是否優先施打第二劑,對此他回應,目前暫時沒有規劃打第二劑,之後一步一步來。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