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主持國際羅馬天主教會議閉幕彌撒。圖/AP Direct
教宗方濟各主持國際羅馬天主教會議閉幕彌撒。圖/AP Direct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2號起展開為期四天的中歐訪問行程,7個小時旋風式訪問完匈牙利後,教宗目前正走訪斯洛伐克。高齡84歲的方濟各,七月動了腸道手術,這是他術後首次出訪,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跟各國駐匈牙利使節,都一同參加了教宗在布達佩斯英雄廣場主持的彌撒。

教宗術後首度出訪 演說暗示匈牙利需開放、包容

教宗方濟各在布達佩斯英雄廣場主持國際羅馬天主教會議閉幕彌撒,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受邀出席,由於教廷是台灣在歐洲唯一邦交國,我代表出席,展現對教廷的堅定支持。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受邀出席閉幕彌撒。圖/台視新聞

方濟各致詞時提到:「我認為歐洲及其他地方仍潛藏反猶太主義的威脅」,教宗所指的顯然就是匈牙利,除了反猶太主義外,匈牙利總理反移民的主張也跟教廷南轅北轍。

「為了我們這個世代,渴望一切的男男女女,敝開我們的雙臂和心胸」,教宗在彌撒演說中特別暗示應該開放和包容。

旋風式訪問匈牙利7小時 教宗轉往斯洛伐克

而旋風式地結束7個小時的訪問行程後,教宗從匈牙利轉往斯洛伐克,斯洛伐克總統卡普托娃(Zuzana Čaputová)親自接機。

教宗在斯洛伐克預計訪問4個城市,直到15號才會離開,高齡84歲的教宗行程滿滿滿,他表示:「畢竟我已不再是15歲的人了,我們又恢復旅行,這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可以將千言萬語及問候帶給人們。」教宗展現幽默的一面,今年七月才動過腸道手術的教宗,復原情況良好,精神奕奕,繼續不斷為人類和平祈福。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