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西部的巴納市出現大量冰狀物,民眾以為是下雪了,興奮不已。合成圖/翻攝自Twitter@BitimiLe
喀麥隆西部的巴納市出現大量冰狀物,民眾以為是下雪了,興奮不已。合成圖/翻攝自Twitter@BitimiLe

位在赤道的非洲國家喀麥隆,最近街頭出現像白雪般的冰狀物,讓許多人以為下雪了,興奮地玩雪,跟雪合照。另外印度今年雨季降雨量比往年多,德里今年雨季累積降雨量已達1100毫米,創46年來新高,國際機場大淹水,飛機全泡在水中,航廈也變成泳池。全球氣候異常的情況,恐怕是越來越嚴重。

下雪了?喀麥隆出現冰狀物 疑是「冰雹」

離赤道不到200公里的非洲國家喀麥隆也會下雪嗎?喀麥隆西部的巴納市(Bana),9日出現大量冰狀物堆積街頭,民眾以為是下雪了,興奮不已,搶著跟雪拍照,還躺在上面翻來翻去,玩得不亦樂乎。

但農民可不開心,紛紛抱怨農作物遭到毀壞,損失不少。不過巴納市真的下雪了嗎?地理老師解釋,「這不是雪,熱帶地區不會下雪,雪的質地比較軟一點。」專家指出,巴納市緯度低,不足以降雪,這些冰狀物顆粒較大,因此應該是下了冰雹。

印度暴雨成災 機場停機坪變湖、水灌航廈

在印度,連日暴雨成災,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停機坪淹成小湖,一架架飛機就像停在湖面上,泥水也灌進航廈大廳,像是泳池般,旅客寸步難行,還有5架班機被迫轉往其他機場降落。

德里雨季累積降雨逾千毫米 創46年紀錄

印度正逢雨季,不過今年雨量異常多,光是9月就降下約250毫米,比往年同期還多,而德里今年雨季的累積降雨量已達1100毫米,創46年來新高。看來氣候變遷讓全球的天氣變變變,恐怕已越來越嚴重。

國際組/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