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入夜風雨仍大。圖/台視新聞
陽明山入夜風雨仍大。圖/台視新聞

璨樹颱風逐漸北上,氣象局於晚間8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新北市淡水海邊的風雨漸歇,民眾抓緊機會出門透氣,不過台北市陽明山入夜之後,風雨反而越來越大,情人坡上幾乎看不到夜景。

璨樹颱風遠離解陸警!陽明山入夜風雨仍大

山頭上風雨交加,放眼望去一片黑矇矇,台北市陽明山入夜之後,風雨越來越大。從情人坡上往下看,能見度超低,受到燦樹颱風影響,北台灣整天有雨。

淡水雨勢逐漸趨緩!民眾抓緊時間出門透氣

新北市淡水傍晚開始,雨勢逐漸減弱,民眾抓緊假日尾聲出門透透氣,「在家裡沒有聽到什麼雨聲跟風很大的聲音,所以就出來走一圈。」

北市午後強陣風達8級!路樹塌壓車、警到場排除

不過燦樹颱風威力還是不容小覷,12日午後雙北地區傳出零星災情。台北市基隆路一棵路樹不敵強風,硬生生被吹倒在路中央,橫跨三線車道,還壓到一部轎車,警消獲報後,出動大型機具,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恢復單向通車。

此外,在萬華也有路樹倒在快車道上,3、4名員警合力將樹木搬離現場,好不容易才排除路況。

雙北颱風災情!關渡大橋標示不敵強風遭吹落

颱風來襲,讓警消疲於奔命的地方還有關渡大橋前往台北的方向,招牌不敵強風,整片被吹落,險些砸到車輛,幸好都沒有民眾受傷。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