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勘查文旦柚防災。圖/台視新聞
林姿妙勘查文旦柚防災。圖/台視新聞

颱風璨樹來襲,身為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縣長林姿妙,昨(11)晚被發現出現在社區的中秋聯歡晚會,引發縣民不滿,質疑「颱風夜全宜蘭縣都在等停班課資訊,縣長不坐鎮應變中心,卻還在跑攤?」面對爭議,林姿妙今(12)日沒有正面回應,縣府出面緩頰,縣長全盤掌握颱風災害狀況。

颱風夜現身社區聯歡晚會 林姿妙未正面回應爭議

宜蘭縣應變中心11日一級開設,不過晚間6點多,身為指揮官的縣長林姿妙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卻現身社區聯歡晚會,有網友上傳照片大酸「協尋妙縣長」,更質疑宜蘭是全台灣最晚公布12日停班課資訊的縣市,原來是縣長忙著跑攤。

林姿妙颱風天現身社區聯歡晚會已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事隔一天,林姿妙穿著雨衣下鄉勘查文旦柚防災情形,面對爭議沒有正面回應。縣府和晚會舉辦地村長紛紛出面緩頰,大興村長張惠珍表示,晚會是很簡單的活動,林姿妙只停留約10分鐘;宜蘭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強調,停班停課的過程都有跟林姿妙做報告討論,縣長對應變中心的運作都有掌握。

縣府澄清,林姿妙當晚忙著在外視察防颱,順道經過晚會現場,停下腳步提醒鄉親注意防疫。不過時機點在颱風夜,難免引起民眾觀感不佳。

宜蘭/李科彥、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