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襲台,新北市烏來山區早上雨勢雖然不明顯,但是越接近中午雨勢越大,風勢也漸強,溪邊的水流越來越湍急,避免接下來雨勢更大,溪水會暴漲,國軍先到場堆滿整排太空包,山區部落的居民也在昨(11)日緊急撤離,連夜打包行李到活動中心過夜。

防強風豪雨落石坍塌 部落撤活動中心避風雨

璨樹颱風襲台,越接近中午時段,烏來山區開始下起大雨,每逢颱風天就怕溪水暴漲,國軍堆起整排太空包、各區公所也備好沙包供山區居民使用。

有民眾趁著颱風天雨正大,冒險騎車上山看烏來瀑布,不過,山上部落居民可是膽顫心驚,擔心山邊落石可能會坍塌,居民不敢掉以輕心,早在前一天收拾好行李,緊急撤到活動中心避難。部落居民表示,颱風天待在家裡會比較擔心,落石可能會掉下來。

還有熱心民眾擔心山區食物儲量不夠,連夜備好糧食,開小貨車挺進烏來,沿路停靠部落充當行動菜市場,部落青年會長陳明忠表示,遇到颱風天他一定會提早上來,「因為山上這邊最重要就是吃的,飲食如果沒有,這些長輩就比較麻煩」。

颱風侵襲山區,雨勢會越來越大,提醒民眾不要到處跑,避免發生危險。

新北/宋相伶、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