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海岸公路旁出現5層樓高巨浪。圖/台視新聞
花蓮海岸公路旁出現5層樓高巨浪。圖/台視新聞

璨樹颱風來襲,東海岸首當其衝,在花蓮海岸公路旁,可以看到波波長浪越過防波堤,更一度出現5層樓高的巨浪,連路樹都被強風整排吹倒,不過還是有民眾違規來岸邊觀浪,驚險畫面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猛烈浪花越過岸邊防波堤。圖/台視新聞

一波一波長浪,狠狠打在消波塊上,猛烈的浪花越過岸邊防波堤,海水一路漫過停車場路面,花蓮海岸公路旁,大浪一度達到5層樓高,畫面險象環生,不過還是有民眾不畏風雨,特地來看看颱風天的壯觀浪花。

一波一波長浪,狠狠打在消波塊上。圖/台視新聞

不只岸邊的海浪兇猛,就連路樹都被整排吹倒,強勁風勢可見一斑,不過現場完全沒有設置封鎖線,只有告示牌提醒懸崖地形請勿靠近,雖然民眾保持距離在岸邊觀賞,還是讓人捏把冷汗。

公路旁整排路樹都被吹倒。圖/台視新聞

另外,在知名景點七星潭,也可以看到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上,一波波長浪激起白色水花;花蓮市區的太平洋公園,也能看到海浪翻湧上岸,只是璨樹颱風威力不容小覷,提醒民眾,為了自身安全,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公路旁只有告示牌提醒懸崖地形請勿靠近,但沒有設置封鎖線。圖/台視新聞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