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路591巷空拍畫面。圖/台視新聞
安溪路591巷空拍畫面。圖/台視新聞

上個月彰化市安溪路591巷路基遭掏空,整條道路崩裂陷落,民宅圍牆倒塌意外,三戶居民共9人逃出屋外,道路陷落處落差高達超過60公分,不只無法通行,居民更無家可歸,這次「璨樹」颱風襲台,住在下面一戶的何先生也很擔憂房屋會倒塌,讓他住得膽戰心驚,盼相關單位可以幫忙,盡快搶救、修護。

八月初,安溪路路基被大雨掏空,導致三戶民宅倒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八月初,大雨連日狂炸八卦山,造成彰化市安溪路591巷路路基掏空,道路陷落處落差高達超過60公分,三戶民宅倒塌,居民共九個人倉皇逃出屋外,到現在都無家可歸,經過了一個月,坍塌都還沒修好,倒塌的紅磚圍牆與一旁掏空的庭院,讓人看起來怵目驚心,附近居民別無他法,只能先拿帆布蓋住陷落處,避免大雨沖刷。

附近居民拿帆布蓋住陷落處,避免大雨沖刷。圖/台視新聞

現在遇到璨樹颱風襲台,住在坍方處下一戶的何先生,實在很怕崩塌範圍再擴大,他指著塌陷處說,「那個樹根都已經裸露了,他這個本來是有土包覆的,越來越嚴重那整個一定到時候,撐不住的時候就是,塌下來」;山上法華寺的比丘尼也很擔心,若這次颱風來導致路斷了,她們將會受困山上,眼看修復之路遙遙無期,附近居民只能盼公所幫忙,加速搶救、修復,別再讓他們住得心驚膽戰。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