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省莆田市爆發校園群聚感染,當局安排10多萬市民進行普篩。圖/翻攝自CCTV
中國福建省莆田市爆發校園群聚感染,當局安排10多萬市民進行普篩。圖/翻攝自CCTV

中國福建省莆田市爆發校園群聚感染事件,目前累積64人陽性,其中多達32人無症狀,當局初步研判感染Delta變種病毒,相關單位如臨大敵,不但安排10萬多位居民進行普篩,還嚴格管控民眾進出莆田市。

初步判定染Delta 感染源疑自新加坡入境家長

中國福建省近期爆發一起校園群聚感染事件,根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福建省莆田市政府12日召開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截至12日下午4點,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核酸陽性64例,其中確診病例32例、無症狀感染者32例。

莆田市日前對仙遊縣楓亭鎮一所小學的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一名12歲的學生及10歲的弟弟檢驗結果為陽性,擴大核酸採樣又發現1名學生和3名學生家長陽性。

經專家研判,感染源疑似是其中1名38歲的林姓家長,他在8月4日自新加坡入境,集中隔離14天後,8月19日轉至仙遊縣集中隔離點繼續隔離,期間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8月26日起進行居家健康監測。專家認為,應該是家長先傳染給小孩,小孩又把病毒帶到學校。

如臨大敵! 10萬居民普篩 公共場所關閉

初步判定這起群聚感染Delta變種,當地政府如臨大敵,不但對10萬多位居民進行普篩,也暫時關閉電影院、網咖等公共場所,莆田市民若必須離開莆田市,要出示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

中國過去似乎都成功阻止了Delta變種入侵,但這一波疫情能否控有效控制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