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爆料,中央、地方防疫不同調,中央甚至刪除北市上傳的居隔記錄。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爆料,中央、地方防疫不同調,中央甚至刪除北市上傳的居隔記錄。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中央、地方的防疫工作都不敢鬆懈,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爆料,北市為嚴防Delta病毒入侵,防疫上格外謹慎處理,但中央卻認為北市匡列的對象太寬,不應該將文山區的第一圈高風險場所的接觸者匡列為居家隔離,甚至在系統中,刪除北市上傳的居隔紀錄!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與新北市幼兒園有關的四所幼兒園與三所國小,預防性居家隔離了數百人今(12)天採檢結果出爐,還有四位報告未出,其他全都是陰性,如果沒有意外,今天晚上可以順利開出解除隔離通知書,明(12)天就可以復課。黃珊珊有感而發地說,「面對DELTA來襲,這樣的結果令人安慰!」

而唯一還沒能解隔的是文山區一所國中及一所私立幼兒園,要等到下周二(14日)才滿五天,黃珊珊說明,因為文山區到新北社區裝修的工人及太太都確診為DELTA病毒株,要繼續採取高規格的預防性居家隔離,下週二採檢為陰性後才能解隔!

接著,黃珊珊爆料,這次松山區國中是五月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校園確診案例,再加上DELTA疑慮,北市府分外謹慎,但是中央認為北市匡列太寬,認為文山區的第一圈在高風險場所的接觸者不該被居隔,甚至在系統刪除台北市上傳的居隔記錄。

面對這樣的情況,黃珊珊直言,「在沒有確認病毒基因定序以前,真的不能放鬆,如果發生破口,誰也承擔不起!」北市將持續比照DELTA病毒的方式進行預防性隔離。而最後,也驗出文山區夫妻都是DELTA病毒株,證明了北市府謹慎一點是正確的決定。

黃珊珊說,台北市精準疫調中心會議每天都針對個案深入研究討論,如何匡列都經很多人討論後進行,這就是新常態,以後也可能常常會發生這種狀況。黃珊珊強調,「DELTA畢竟已經進入台灣社區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