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在一個月內,發生第4起中國大陸偷渡案。圖/台視新聞
金門在一個月內,發生第4起中國大陸偷渡案。圖/台視新聞

金門地區繼八月底,一週內連續查獲3起中國大陸偷渡客後,今(12)日金門離島烈嶼鄉(小金門)早上約6時30分,又闖入1名非法入境的中國偷渡客,這名偷渡者上岸後,岸巡隊將該名男子連同一台無動力橡皮艇一同截獲,海巡署除了先將偷渡客帶往醫院進行PCR檢測外,目前也正針對偷渡動機偵訊當中。

岸巡隊截獲該名偷渡客。圖/台視新聞

該名偷渡客被截獲時,聲稱自己靠「划得很用力」才得以上岸,且是因為「嚮往台灣的自由民主」才會偷渡金門;針對他的說法,岸巡人員抱持高度懷疑,海巡署幹員表示,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這2天海面上風浪高達8、9級,偷渡客雖聲稱自己划得很用力,仍讓岸巡人員覺得不可思議,不排除該偷渡客是被半路丟包闖關。

海巡人員著防護衣,帶偷渡客前往小金門岸邊釐清上岸地點。圖/台視新聞

將偷渡客截獲後,海巡署立即派遣應變人力及CP-1022艇,針對岸際及海域實施擴大搜索,並未發現其他可疑情事,也將偷渡客帶往烈嶼鄉湖井頭戰史館與貓公石景觀區之間沿岸,也就是昔日L36紅土溝據點前,再行釐清偷渡上岸地點,而這次的偷渡案,也是金門地區繼上(八)月17、18、22日,一週內連續查獲3起中國偷渡客後,在一個月內所查獲的第4起。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