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質疑,其他縣市違反中央規定,直接為長者造冊,讓其他縣市民眾跑到台北市搶疫苗。圖/台視新聞
北市質疑,其他縣市違反中央規定,直接為長者造冊,讓其他縣市民眾跑到台北市搶疫苗。圖/台視新聞

第八輪的AZ疫苗前一天開放預約,全台113.5萬人瘋搶疫苗!其中,台北市原本開出約11萬劑量能,瞬間在兩小時內秒殺,緊急用疫苗存量再開2萬劑,也也再度預約額滿!北市府質疑,其他縣市違反中央要求使用預約平台的規定,直接替長者造冊,刻意開出不足量能,導致非台北市民也跑來搶預約疫苗,今(11)天下午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副市長蔡炳坤喊話中央,要解決問題這個問題,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再跟各縣市進行溝通。

非台北市籍佔3成 北市:請中央正視這個問題

第八輪開放AZ疫苗預約,台北市卻出現疫苗不足的窘境,平台才剛開放,網頁就完全掛點,民眾根本無法預約。事實上,台北市針對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和18~22歲第一劑,共開出11萬多劑數量,但預約平台開放兩小時,就瞬間被秒殺,北市府緊急用存量加開2萬劑,但預約也立刻爆滿!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樣的情況並不尋常,經過了解發現,台北市籍的預約大概佔7成,另外有3成都是非設籍台北市,因此,向中央反映,開放不用設籍來做登記的話,對台北市造成很大的影響,請中央正視這個問題。

而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坦言,這個問題各縣市政府正在溝通,呼籲民眾就近選擇所在地的施打站,盡量避免跨區移動。

不夠! 北市公開數據 仍不足1萬5千劑疫苗

北市第8期疫苗接種對象及分配方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台北市更公開疫苗數量,本次北市總計18萬人要施打疫苗,但只分配到16萬5千劑,仍有1萬5千劑的疫苗缺口,呼籲中央趕緊補足這些缺口。

台灣疫情疫情升溫,民眾疫苗接種意願升高,北市球推中央,趕快協調,就怕敏感時刻自家疫苗不夠,引發民怨。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