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親自前往文山區視察清淤作業。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親自前往文山區視察清淤作業。圖/台視新聞

璨樹颱風逐漸逼近台灣!台北市文山區每逢強降雨必淹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晚間親自前往視察清淤作業;不過,問到文山區公所人員滯洪池抽水SOP時,主管單位的回答讓柯文哲明顯不滿意,回到應變中心開會時,柯文哲忍不住開砲!至於原本北北基要在晚間7點30分共同宣布明(12)天停班課訊息,但中間一度傳出找不到基隆市長林右昌,只好共同延後晚上8點才發布通知。

北北基3縣市達共識 宣布12號全天停班停課

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並經北北基達成共識,明(12)日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不滿滯洪池抽水SOP回應 柯文哲災防會議開砲

晚間,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最常淹水的文山區視察清淤作業,不過,在文山區公所聽取簡報時,提到有關滯洪池抽水的SOP,柯文哲似乎越聽越不滿意,不耐煩全寫在臉上。

柯文哲到文山區公所聽取簡報。圖/台視新聞

最後回到應變中心開災防會議時,終於忍不住對下屬開砲,直言「你讓我聽不懂,我就知道你大概(也)不知道,我不是笨的人。」

對比過去動輒開嗆下屬,柯文哲這回怒氣收斂不少,眼前先專心防颱,防範災情發生。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